凡世未忘

阿婆主、野生音乐人 、治愈漫画渣渣、超爱78
微信公众号:soulmate_zlp
新浪微博:凡世未忘soo
网易音乐人🔍歌手:凡世未忘

《奶油浓汤》(5-9话)by未忘

  

    「同人文纯虚构,勿上升真人」


  第五话 果粒奶优计划

  *
  “你们在干嘛?煮泡面吗?”尤长靖故作镇定的迈进了1903,一眼就看到他们桌上的那碗面。
  “嗯,我刚吃完。”灵超打了个饱嗝。
  “班长,刚才我有在外面和你打招呼,你怎么不理我啊?”农农问道。
  “啊?是吗……抱歉,我没看到。”戏精小尤说。
  “我刚才还以为你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惹得民怨沸腾了呢。话说你们学习有那么积极么?到现在还讨论作业。”木子洋一边揉着灵超的脑袋一边懒洋洋地说着。
  尤长靖吃而不答,不知道心飞到哪里去了。
  农农正在整理床铺,尤长靖不敢往那边多看一眼。
  “小尤啊,干脆你搬到我们宿舍里住好了,我们是绝对不会那么狠心把你关在门外边的。”灵超说。
  “没错,但是我们会把你关到阳台上。”林彦俊说完,其余两人点头赞许。
  “你们这群人都疯了吗?都喜欢欺负我。”尤长靖没好气地说。
  “放心吧,有我在怎么可能让他们把你关到那里去。毕竟……我可是你的老干妈啊。”
  刚才一直没出声的陈立农突然走过来摸了摸尤长靖的脑袋——那松软的头发简直令人爱不释手。
  尤长靖抬头看了看农农,突然间傻笑起来:“哈哈,你还记得那个梗啊。”
  “不过老干妈也太重口味了吧,可不可以换一种吃的?”
  好死不死1902的人站在阳台上大叫了一声:“草莓冰淇淋奶油青苹果!”
  尤长靖气呼呼地冲过去,大喝一声:“Shut up!”
  然后把阳台给锁上了——果不其然这几个人在阳台偷听。
  这时候1903的空气瞬间凝固了,木子洋灵超两个人同时收到一条微信,随即灵超道:“诶木子洋,你不是说好今天要给我补数学的吗?”
  “啊对对对,还有林彦俊!”木子洋一把拽住林彦俊。
  “干嘛?”林彦俊一脸懵逼。
  “你没听老张说吗?你数学下次要是再不及格就让你退社。走走走自习室去!”
  木子洋和灵超连拖带拽地把林彦俊给拐走了。
  
  尤长靖眼珠子滴溜一转——那条微信,十成是林超泽给他们发的!
  这下好了,今晚上发生的糗事已经被1902、1903两个宿舍的人知道了,所有人都开始推波助澜!
  尤长靖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还好农农这个当事人看起来什么都不知道,明天得想办法封一封他们几个的口,让陆小芙把那段视频删了。
  实在不行……只有把这个月的零食分给他们当封口费了!
  倒是现在,宿舍里突然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小尤突然有些不自在。
  农农倒是很自然地问道:“你作业都写完了吗?”
  尤长靖点点头。
  “哦,对了。”
  农农从背包里掏出一瓶果粒奶优来,打开递到他手里:“喝这个吧,助消化。”
  尤长靖咕咕喝了两口,说道:“农农,那个……如果明天小芙和又霖他们跟你说了什么或者给你看了什么,你千万不要相信哦!”
  “他们怎么了?”农农一脸严肃地问道。
  “他们有事没事就喜欢整蛊我,看我出糗。”尤长靖装作一脸的委屈。
  “要我帮你收拾他们吗?”农农说。
  尤长靖一脸惊喜,道:“你有好的点子吗?”
  农农神神秘秘地在尤长靖耳边嘀嘀咕咕,说完尤长靖又嘀嘀咕咕回去,两人联合击了一个掌。
  
  *
  “你们到底干嘛啊把我拉出来?”林彦俊问道。
  “超泽刚才发来惊天大爆料——小尤动花花肠子了。”木子洋说。
  “他哪天不动肠子?”林彦俊见怪不怪:“他去到哪不都是吃吃吃。”
  “不是,林超泽刚才发来消息说小尤要追陈立农,让我们不要打扰。”灵超解释道。
  “林超泽的话你们都信?我要回去睡觉了,困死了。”林彦俊显然不想配合。
  “唉你回来!”木子洋把他拽回来:“但是刚刚你没看到小尤的眼神吗?我头一次看见他用那种看食物的眼神去看一个人。”
  “而且你看他笑的那傻样,他平时对我们不都是横眉又瞪眼的,哪有那样笑过?我觉得八成是真的。”灵超补充道。
  “什么意思?那今晚我们不回去睡了吗?”林彦俊问。
  “都商量好了,今晚我们去挤1902。”
  
  
  *
  时间跳回到半个小时以前,在1902宿舍。
  “尤长靖你给我出来!”林超泽和小芙两个人拽着他的脚好不容易才把他从被子里拖出来。
  又霖连鸡蛋也不煮了,站到后面看热闹。
  “尤长靖,你是不是有心事瞒着我们?”小芙和超泽站在尤长靖身边审问。
  “你们、你们别误会……我只是在配合超泽演戏而已啦!”
  “真是这样的么?可我看你似乎很投入很用情啊。”
  “那就说明我演技好啊!”
  超泽做出一副“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的样子,小芙则专门剪裁了小尤说话的那一段视频,开大声音循环播放——
  “而且你们不觉得他很像草莓冰淇淋蛋糕吗?他简直就是那种可口但是又不会让你觉得甜腻的奶油,是咬一口以后发出清脆声响让人感到幸福的青苹果……”
  “而且你们不……”
  “而且你们……”
  “而且……”
  “啊啊啊!陆定昊,你别再放了!”尤长靖捂住耳朵大叫起来。
  “小尤你快说清楚,你对新同学到底是什么想法?”
  尤长靖支支吾吾,百口莫辩道:“我就发自内心的夸赞,夸赞一下新同学还不行吗?”
  小芙说:“好!那我现在就去1903把视频拿给农农看……”
  “别啊!”尤长靖死死抱住小芙的腿:“很难为情的好吗!”
  “班长,你在害羞哦,有问题。”又霖说。
  “我就奇怪他今天怎么一跟农农在一起就脸红。”小芙摸着下巴道。
  “没想到啊小尤,你平时除了对吃的感兴趣之外,对漂亮女生一概不感兴趣,原来是因为你喜欢男的啊!”
  尤长靖连忙窜起身来道:“谁说我喜欢男的了!”
  “诶?急了急了急了!”三个人起哄道。
  “我没急!”
  “去追吧!我们为你喝彩。”
  “尤长靖,尤长靖,尤长靖!”
  三个人一边起哄,一边把尤长靖推出了门外。
  

  第六话 被绑架的番茄
  
  *
  第二天一早是张老师的数学课,大家翻开书本开始早读的时候,班里还有两个人没来。
  “陆定昊和董又霖呢?”张老师问。
  “报……报告!”
  话音未落,只见两人一前一后走进来。
  “你们两个迟到是什么原因?”
  “闹钟,闹钟没响……”
  “下课到我办公室来。”张老师说。
  尤长靖和陈立农抿嘴偷笑。
  
  再看A班,林彦俊,木子洋,灵超还有林超泽这几个人更是大规模迟到。
  “住校生你们还迟到,给我全部到后面罚站!”周老师叉着腰对他们呵斥。
  “平时就你们几个最闹,还无法无天了你们?”
  四人一脸委屈的靠墙罚站。
  
  所以,那一晚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
  就在所有人都入睡后,陈立农把尤长靖叫醒,从阳台悄悄爬过去,潜入隔壁1902宿舍里——这几个人从来没有锁阳台的习惯。
  “你小心啊!”尤长靖轻声道。
  农农比了个OK的手势,没想到一进去,竟有那么多人睡在这里。
  小芙和超泽睡一张床,又霖蜷缩着睡一张床,木子洋灵超紧抱着睡一张床,林彦俊这个制霸四仰八叉的独占一张床。
  农农和小尤人手一支记号笔,原本打算在他们脸上作画,但是小尤突然改变了主意。
  “那有绳子,不如把他们都绑起来吧。”
  
  “哈?真的?”
  小尤蹑手蹑脚地把绳子拿出来:“绑紧一点,打死结哦!”
  农农做出一个OK的手势,两人忙活了一阵,小尤把校服和书包拿走,然后回到1903。
  “这样不会太过分吧?”陈立农隐隐有些担心。
  “哎呀不会,他们怎么会知道是我们干的?”
  
  *
  于是乎第二天放学,1902寝室里塞满了八个人,尤长靖和陈立农坐在正中间,背靠背被绳子牢牢绑住,其余几人绕着他们不停转圈,小芙举着手机又开始录影。
  “说!”
  “是不是你们俩干的?”
  “死到临头了……”
  “还不从实招来?”
  “劝你们乖乖投降!”
  一个接一个凶神恶煞的眼神不断向两人投射,直到画面转向董又霖。
  ——“吃鸡蛋吗?”
  林超泽一脚踹到他屁股上。
  “董又霖你要是不好好配合我们就把你也绑起来!”
  这个热爱鸡蛋的少年遭到了群嘲。
  “换个方向,从头来!”林彦俊起头,反方向迈出,又开始转圈。
  “说!”
  “昨晚是不是你们俩?”
  “从阳台爬墙过来……”
  “胆大包天!”
  “为所欲为!”
  “没鸡蛋吃!”
  陈立农看得头晕,忙说:“好啦好啦,你们别转了,是我干的,跟班长没什么关系。你们动脑筋想想,他又胖,腿又短,怎么可能爬得过来?”
  然而事实上是陈立农爬过去以后从里面开的门放小尤进来的。
  “不不不,跟农农没有关系,是我为了报复你们不让我回宿舍才想到要这样恶搞你们的。农农才认识你们第一天诶,他怎么可能干得出这种事?那也太屁孩了吧。”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人一边袒护着对方,一边又相互插刀。
  “这明显是合伙作案。”木子洋推测。
  “你们说,把这两人扔阳台上同不同意?”林彦俊提议。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于是,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这两人被捆绑扔到了阳台上作为惩戒,剩下的人都跑出去玩了。
  
  *
  “陈立农,你昨天不是说你不会让他们把我关到这里的吗?”
  “可前提是我要在外面啊……”
  “所以我们现在怎么办?”
  “就这样看看风景聊聊天不也挺好的。”
  两个人干脆背靠背坐下来,静静地看着黄昏与落日。
  要不是被绑着扔到阳台上,尤长靖也许不会发现这里的黄昏那样迷人。
  日光像一把刷子,在年轻的肌肤表层晕染,两人的脸颊逐渐透露出番茄的红,眼里装满的金色八角几乎夺眶而出。
  小尤把头一仰,抬起下颌,背后是一阵暖暖而坚实的依靠,他忍不住闭上眼睛。
  
  “农农。”
  “嗯?”
  “你为什么会转学到这来啊?”
  “因为……因为喜欢。”
  
  “喜欢这里?”
  “应该是喜欢这里的一个人吧。”
  “谁啊?”
  农农笑而不答。
  
  “是我认识的人吗?”
  “你……应该认识吧。”
  “长什么样子?说来听听!”
  “就大眼睛,很爱笑,也很可爱——最主要是头发很好摸。”
  
  “这范围也太大了,不好猜。”
  “那就不用猜了,反正你以后慢慢就知道了。”
  因为手被绑着碰不到其它地方,农农只有拍了拍尤长靖的屁股。
  
  “咦?尤长靖你屁股肉乎乎的,意外的好摸诶!”
  “你有病吧!摸我屁股干嘛?”尤长靖把头一仰,撞在他的后脑瓜上。
  “因为没有别的地方可以摸啊……”
  “你不会是变态吧你!”
  “我要是变态那你昨晚上还能睡得那么安稳吗?”
  
  *
  话说昨天晚上,在只有农农和小尤的1903宿舍里。
  “你想睡在哪?”
  “这四张床我随便睡一张不就好了。”
  尤长靖四下看了看。
  木子洋的床上堆满了卫生纸,不要想多——据说早前他和灵超一起看韩国电影《七号房》,两个男生哭得稀里哗啦。
  林彦俊的床铺虽然很整洁,但大家都知道这家伙是个洁癖,一天要洗三次澡,他要是睡了林彦俊的床恐怕是性命不保。
  ——那剩下的就只有灵超的床了。
  半夜两人蹑手蹑脚地从1902摸黑回来后,尤长靖困得要命,倒头就睡,转眼间到了早晨。
  
  “尤长靖,尤长靖,起来上课了……”
  陈立农掐着他的鼻子把他弄醒。
  “求求你,让我再睡会儿……”
  “再睡就迟到了。”
  陈立农本想把小胖尤拽起来,却发现他比想象中的沉很多。
  尤长靖好不容易才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陈立农正打算抱他。
  “你干嘛!”尤长靖把他推开。
  “本来想抱你起床却发现抱不动,你实在太胖了……以后干脆叫你尤长胖好了。”
  
  尤长靖抓抓脑袋,四下打量了片刻,突然意识到——“这不是你的床吗?”
  陈立农说:“是啊。”
  “我怎么会睡在你的床上?”
  “我也想问呢……你怎么昨天爬到我床上去然后碰着枕头就睡死过去了。”农农说。
  “那……你昨晚在哪睡的?”
  “我?”
  陈立农不怀好意地笑了笑:“当然是睡你旁边啦。”
  尤长靖飞速的起床,穿起了校服,一手拎起书包然后风风火火的跑了出去,也许只是因为不想让农农看见他慌张错愕的模样。


  
        第七话 融化的巧克力


        *

  课间,农农趴在桌子上小憩。

  长长的睫毛覆盖着那双总是诉说着甜蜜故事的眼睛,可那模样竟也能纯粹得教人心动。

  尤长靖看着他,发着呆。

  ——“你为什么会转学到这来啊?”

  ——“因为……因为喜欢。”

  ——“喜欢这里?”

  ——“喜欢这里的一个人。”

  他一直在回想那天他们在阳台上的对话,不禁产生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会吸引他,让他不远万里来到这里,这个叫做先羚的,生活节奏极其缓慢的小镇。

  “你在看我?”

  有个人眼睛还没睁开便勾起了嘴角。

  “我……我哪有……”尤长靖慌忙地移开目光。

  陈立农懒洋洋地伸出一只手来,朝他头上摸了又摸。

  “上当了吧!我又没说是你。”

  尤长靖正要把他的手掌拍开,却被他一把握住手腕。

  “你干嘛?”

  尤长靖挣扎了两下,却不见陈立农松手。

  “我可以跟你要两块巧克力吗?嘻嘻。”

  他笑着撒娇。

  “你松手我就给你!”

  尤长靖怕被小芙和又霖看见又在那里起哄,没想到小鬼和胡巴没头没脑地跑了过来:“诶你们两个在掰手腕吗?”

  “来来来我也掰我也掰!”

  小鬼一个马步坐到前面的凳子上,露出他瘦胳膊上的小肌肉。

  “陈立农,我跟你掰!”

  农农只好无奈的和小鬼比赛起掰手腕来。

  “那我来当裁判!”

  尤长靖积极地倒数:“3,2,1,开始!”

  话音刚落只听见咚地一声,小鬼的手便碰到了桌上。

  “农农获胜!”尤长靖高呼。

  “不算不算,刚才是我没反应过来,换只手再来一遍!”小鬼不服气。

  两人换了一只手又来了一次,结果还是一样。

  “杰哥,帮我报仇!”

  小鬼把胡巴给拉了过来,胡巴甩了甩头,胸有成竹的说:“好!”

  两人的比拼引来了班上众人的围观。

  “你觉得我会赢吗?”农农看着尤长靖问道。

  “你赢了我就给你巧克力!”尤长靖说。

  “好,那我一定赢!”

  陈立农看着他,眨了眨眼睛。

  在与胡巴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后,陈立农以连胜告捷。

  尤长靖只好把一直背在书包里的巧克力递给他,有些尴尬地说道:“它化了……”

  农农说:“没关系,只要是你给我的就好。”

  

  *

  放学后,1902宿舍里传来了八卦的声音,而1903空无一人——农农跟着林彦俊,木子洋,灵超他们打球去了。

  “诶诶,你们看学校论坛了吗?”路小芙问。

  “从来不看,我只爱学习。”尤长靖一边写作业一边欠揍地说。

  “陈立农在论坛里可火了,你难道不想看看吗?”陆小芙引诱道。

  “在哪里?我要……我不想看,我要学习。”尤长靖强忍住好奇心,疯狂低头写字。

  “高二年级最受女生欢迎的新生——高二B班,陈立农,拥有阳光般笑容的九头身大男孩……”

  “别念了,把帖子链接发给我!”

  尤长靖用铅笔隔空指着陆小芙道。

  “不给,要看过来自己看!”陆小芙把笔记本电脑转过来,刚敷完面膜的林超泽和正在吃鸡蛋的董又霖把脸凑了过去。

  

  “我靠!论坛里这些女生真无聊,还什么校花校草校基友提名……有我吗有我吗?”林超泽追问。

  “高二年级,林彦俊,灵超,陈立农,董又霖……董又霖!有你诶又霖!”陆小芙道。

  “是吗?”又霖呆呆地摸了摸胸口表示惊吓。

  “那个基友榜是什么鬼?”尤长靖问。

  “我靠!胡巴和小鬼……哇!这是什么时候偷拍的照片?董又霖陆小芙你们竟然也上榜了!”林超泽说。

  “哈?为什么我是受?”小芙表示认真的不服。

  “这里竟然还有陈立农和林彦俊,还是刚刚才发的。”又霖说。

  他们把评论翻到了倒数第二页,似乎都在期待着什么,却没有看到提到小尤的,直到最后一页……

  “你们不觉得陈立农和B班的班长这两个人很像胖保姆和帅保镖吗?”

  1902陷入了死寂。

  又霖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班长,你该减肥了哦。”

  

  *

  笃笃笃,这时候门外传来敲门声。

  “班长,是我!”

  听到这声音,尤长靖一下子跳起,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凌乱不堪的头发,这才把门打开。

  陈立农穿着一件坎肩,大汗淋漓,应该是刚打完球回来。

  “给你……带了……夜宵……”

  他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袋子里面是一碗热腾腾的面。

  “知道你喜欢榨菜和豆芽,所以放了很多在里面。”

  “谢谢……”尤长靖结果面来,有些不知所措。

  “我以后放学要去田径队训练,不能每天陪你吃饭了。”

  尤长靖差点忘了,农农是体育特长生来着。

  “没关系,还有小芙和又霖呢,是吧小……”

  尤长靖回过头去,只见其余那三人竟然躺在床上集体装死。

  “那你要乖乖的哦……”

  农农又摸完尤长靖的头发,这才依依不舍地告别,关上了门。

  

  *

  “那你要乖乖的哦,我的小宝贝——这才是他的潜台词吧!”小芙从床上坐起。

  “尤长靖你不是单恋啊!陈立农他绝对喜欢你啊!”林超泽从床上坐起。

  “找机会就在一起吧!”又霖从床上坐起。

  1902的一群死尸集体复苏。

  “你们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两个男的在一起什么?这叫做友谊好吗友谊,你们都给我学着点!”

  小尤把沉甸甸的夜宵拿来放在桌上,慢悠悠地打开,热腾腾的水汽铺面而来,浓郁的香味瞬间弥漫了整个宿舍,刚才那个少年大汗淋漓跑来的样子浮现在他眼前。

  从食堂到宿舍的距离不算近,隔着田径场不说,还隔了一个体育馆——莫非他是因为怕面凉了,所以才一路跑着过来?

  ——“长什么样子?说来听听!”

  ——“就大眼睛,很爱笑,也很可爱——最主要是头发很好摸。”

  尤长靖再一次地回想起了陈立农那天在阳台上说的话,然后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从见到他的第一天起,陈立农就总是喜欢摸他的头发——莫非他说的那个人正是自己?

  小尤心里挂念着这件事,挂念到食不知味,最后总算是怀着好奇心,敲开了1903的房门。

  

  这时候1903只有陈立农一个人在宿舍里,看起来他真的是第一个回来的。

  “面吃完了吗?”农农问。

  “你跟我出来,我有话要问你!”

  尤长靖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抓住他的胳膊就往外跑。


        第八话 虚伪的芒果布丁 

  *

  自从上次的“捆绑”恶作剧发生过后的一个星期,农农终于和1903号男生宿舍以及1902男生宿舍里的人打成了一片。

  他其实是那种慢热的,面对陌生人会感到很害羞的人——但他唯独对尤长靖没有任何的隔离感,反而自不而然地想要亲近他。

  农农和小尤这两人,不仅作为同桌,还有着共同作战共同被绑的革命友谊。

  不过,这份革命友谊也给小尤带来了不少困扰,比如说那些正处于青春期的对那个爱笑的阳光大男孩产生幻想的暗恋中的小女生——尤长靖还分别以食物给了她们取了不同的代号。

  

  女生一号,代号口香糖,隔壁班脸蛋精致的大美女,黏住人就拉不开。

  “尤长靖,农农的微信号是多少啊?麻烦告诉我一下呗!”

  “他不用微信。”

  “那QQ呢?”

  “也不用。”

  “那他的手机号码呢?”

  “他不用手机……你有话就当面对他讲啊!”

  “人家害羞嘛……”

  尤长靖翻了个白眼:“害羞就闭嘴。”

  “嘤嘤,你怎么能对女孩子那么凶嘛……”

  “所以说让你不要来问我……”

  “你以为我稀罕问你啊!死胖子。”

  实验结果表面,长得好看的女人,通常都有两幅面孔。

  

  女生二号,代号甘蔗,瘦如骨柴,是个学霸——

  “班长,我写了封信你能帮我转交给农农吗?”

  “哦,好吧。”

  “一定要亲自交到他手上,不可以偷看哦!”

  “谁要偷看啊!”

  尤长靖一边说着一边转过身去悄咪咪地把信封打开。

  “为那一眼,与你相见,我想我必是在前世,祈求了无数个轮回……”

  甘蔗竟然有那么闷骚的吗?尤长靖看傻了眼。

  “班长!都说了不准你偷看的!”甘蔗气得跺脚。

  “咳咳,我这是在帮你审核内容啊!还好我帮你先看了,你这信不合格啊,你好好看看。”

  “是我字写的太丑了吗?”

  “不是字丑的原因,是你写的太短了,会显得没有诚意。你知道你的竞争对手有多少吗?我悄悄告诉你啊,农农他比较喜欢看繁体字,你再去写一份五千字以上的繁体字给他,他一定会记住你!”

  “真的吗……那,那我得好好练练。”

  实验结果表明,陷入爱情的学霸都比较好忽悠。

  

  女生三号,代号南瓜,长相平平但是温柔贤惠——

  “尤长靖,这是我亲手给农农做的黄油鸡蛋曲奇,麻烦你转交一下……”

  “好,非常好,以后你给他做什么吃的,一定要经过我来转交。”

  半天后。

  “尤长靖,农农是怎么说的,他觉得我做的曲奇怎么样?”

  尤长靖把嘴边的渣滓擦干净,然后若有所思地说道:“他觉得还不错,就是有点过于甜了……他其实比较喜欢巧克力,下次麻烦你做点巧克力的来哈,多做几个,他可能吃了!”

  “没问题!他能喜欢吃我做的东西实在是太好了!”

  实验结果表明,会做甜品的女生是最讨喜的。

  

  总的来说,在得知尤长靖和陈立农的好友关系后,许多女孩开始想尽办法贿赂他,导致他现在要什么有什么完全不愁吃喝甚至连作业都可以找人代写,成为了一代霸主。

  一个月后,尤长靖胖出了有史以来最高记录。

  用林彦俊的说法是——尤长靖有一天吹气球,但是那天他吃多了,然后他打了一个嗝,最后被气球吹了回去。

  1902宿舍的说法是——尤长胖应该是交了一个女生梦寐以求的那种,又霸道又温柔,又帅又瞎的男朋友宠着,说完眼睛齐刷刷地盯向了同一个人。

  那个人刚刚从人山人海的小卖部抢了一个芒果布丁回来,笑弯了眼睛大步流星地朝尤长靖跨过去。

  

  “尤长胖,给你的布丁!”

  “我上次在宿舍楼下面不是跟你说过不要再给我送吃的了吗?”尤长靖小声地说道。

  “你不要啊?那我自己吃了哦……”

  “我要!”

  面对食物的诱惑,尤长靖没有丝毫克制力——哪怕他知道食物不过是农农希望自己能帮他保守秘密而给他的好处罢了。

  

  *

  回到尤长靖拉着陈立农从1903跑出去那天——

  一个短腿的小胖拉着一个长腿的体育特长生跑步这种画面总是有点滑稽的,可尤长靖还是坚持将他从宿舍楼里拽了出去,确定旁边没有人然后才开始问话。

  “陈立农,我问你……”

  “你滴家乡在哪里?”

  小尤原本做好了严肃问答的准备,谁知如今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你干嘛啦……”陈立农也跟着笑了起来。

  “我是想说……你以后别再给我送吃的了,我要减肥。”

  “你减肥干什么,胖胖的不也一样很可爱吗?”陈立农下手揪了揪小尤肉乎乎的脸蛋。

  “你别老这样对我动手动脚的啦!我又不是你的玩具,被小芙他们看见我又要被取笑了……”

  农农急忙问道:“那你生气了吗?”

  “我?我生你的气干嘛啦……我只是……”

  尤长靖咬了咬嘴唇,一直在犹豫那句话当问不当问。

  “嗯?”农农耐心地等待着他把话说完。

  “我忘了……我忘了我准备跟你说什么了!瞧我这记性!”

  尤长靖用力地握拳敲了敲自己的脑袋,陈立农把他的小拳头拿下来,俯下身子看着他的眼睛道:“你啊……我好不容易帮你弄来的面你不吃完真的太可惜了。”

  “那我继续回去吃面了……”尤长靖转过身去小跑了两步。

  “等等。”农农突然叫住了他。

  

  “我上次不是告诉过你,我来这里是因为有一个我喜欢的人在这里吗?”

  他……想说什么?这是要表白了吗?——尤长靖闭上双眼,心脏狂跳不止。

  

  “我希望你能帮我保密哦,因为我不想让这件事情被其它的人知道。”农农说。

  尤长靖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之前他对自己的百般讨好,都只是因为他想要让自己不要大嘴巴说出去而已。

  “好,我知道了!”

  尤长靖气呼呼地回到了1902,把剩下的面扔进了垃圾桶。

  在扔完的两秒钟后他就后悔了——所以他到底在生什么气啊?这不是很正常的请求吗?他刚才到底在期待些什么!简直荒唐……

  

  尤长靖对着垃圾桶里可怜的食物残骸默哀了三分钟之久。    


  第九话 老坛酸醋翻了


  *

  在某一个周末的早晨,尤长胖被食物的香气叫醒。

  “陆定昊林超泽,帮我也泡一碗老坛酸菜!”

  “要吃你下床自己泡。”

  “你要吃鸡蛋吗?”

  又霖刚煮好两个鸡蛋,然后乖巧地递了一个剥好的正打算递给尤长胖。

  “又霖你就别风惯着他了,你看他这一个月都胖成了什么鬼样子?”林超泽把又霖手里的鸡蛋抢过来。

  “我胖点怎么了?我又不是女生,又不用愁嫁不出去。”

  “那你就不怕自己喜欢的人被人抢走么?”

  “你没发现你最近胖到连最宠你的农农都不跟你玩了吗?”陆小芙说。

  “哪有!”

  林超泽道:“是啊,最近怎么不经常看见你们俩在一块了呢?”

  “那是因为人家在校田径队训练很忙,而且一有空就被林彦俊他们拉着去打球,所以才没功夫管我……哎呀我跟你们解释这些干什么真是……”

  说着说着连他自己也觉得不对劲。

  “班长,你现在的表现很是焦躁哦……”又霖说。

  “Shut up 你们别吵我!烦死了我去做作业还不行吗!”

  尤长靖背起书包捂住耳朵,拿了两三个面包便往自习室跑去了。

  

  *

  门都还没推开,只隔着一道玻璃,尤长靖便看到陈立农和小甘蔗竟然坐在一排写作业——关键是陈立农对她笑了……对她笑了?

  他们不是约好的吧?一定是偶遇的,一定是……

  尤长靖一边在心里默念着,一边气势汹汹的把嘴里残留的面包咽进肚子里。

  莫非这傻甘蔗真的按照他的话写了五千多繁体字的情书给农农,然后还把他给打动了?

  看到小甘蔗幸福到要飞起的模样,尤长靖不知道从哪里踢翻了醋坛子,推开门就往农农身边冲了过去。

  

  “喂!”

  “尤长胖?那么早啊。”

  农农有些惊讶,因为这家伙一直都很能睡,一觉睡到中午都不为过。

  “是啊!你写作业干嘛不叫我一起?”

  “我起床起得早啊,你不习惯早起的吧。”

  “我可以早起啊!你把我叫起来不就行了!”

  “屁啦,上次一起出去玩你不是躺我腿上睡了一整天么?”

  说到这件事情,小尤尴尬的摸了摸脑袋。

  “那天……那天是纯属意外……”

  

  *

  那是之前的一个平淡的周末早晨,六点钟,尤长靖被尿憋醒后,上完厕所回来竟没有了困意。

  他站在阳台上,看着刚升起的太阳伸了伸懒腰,却无意中看到操场上有个人在跑步,而且他对那人的身形十分熟悉。

  陈立农大概五点半左右就起来跑步了。

  他到这以前就是田径队的,所以一直都有晨跑这个习惯。

  尤长靖就这么看着他跑完一圈又一圈,吃光了一打奥利奥。连他自己都有些惊讶,为什么他可以站在原地看一个人看那么久?

  也许是那种专注的神情令人着迷吧……

  他没有了一如既往的笑容,跑起步来的时候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

  

  陈立农跑完以后正准备回宿舍洗澡换衣服,走到楼梯口却遇到了提着一塑料袋零食的尤长靖。

  “尤长靖?那么早。”农农看到他就笑开了花。

  “过来。”此时的尤长靖站在第二层台阶上,伸出食指来往回勾了勾。

  陈立农不明所以,往前走了几步,抬头与他对视,视线却突然被从天而降的东西盖住。

  “毛巾,给你。”

  “水,给你。”

  “面包,给你。”

  一块毛巾砸头上,一瓶矿泉水砸右手,一袋面包砸左手……

  陈立农有些受宠若惊。

  “尤长胖,你是专程来给我送早餐的吗?”

  “……你叫我什么?你把面包还我!”

  “那我叫你……阿靖!”

  陈立农站上台阶,给了尤长靖一个恶狠狠地熊抱。

  “别抱别抱……吃的挤碎了!碎了!咳咳……阿靖是什么鬼,我还郭靖呢!”

  陈立农才不管这些,用尖尖的下巴往他头顶的鸟窝蹭了蹭。

  “陈立农你全身都是臭汗!”尤长靖抱怨道。

  “那就一起去洗澡啊。”

  “谁要跟你一起洗啊,白痴!”

  尤长靖气呼呼地把他推开,一个塑料袋甩在他身上,然后三步并作两步的冲回了宿舍,把门关上——1902的人果然还睡得跟死猪一样。

  

  陈立农洗完澡后,换上了一身干净的衣服来找尤长靖,说是约他出去吃东西。

  尤长靖一听说是吃东西,想也没想就答应了,随随便便穿了一件T恤就出门。

  两人走到一半尤长靖突然觉得哪里怪怪的,这才反应过来——他们这样简直就像是从学校里偷跑出来约会的。

  “老板!红烧牛肉面,炸土豆丝,韭菜西红柿烩面,排骨汤……”

  尤长靖熟练而畅快地点着早餐。

  “尤长胖,吃这么多,你这胃……”

  “我这可是小鸟胃,没见过吧!”小尤拍着肚皮子得意洋洋的说着。

  农农朝他竖了根大拇指,随即道:“那吃完我们去哪里?”

  “看电影……哦不,今天不想看电影……”

  看电影会不会太暧昧了?那莫不是真成两个人单独出来约会了……要是被小芙和林超泽他们知道又得取笑他个半天。

  “喜欢滑冰吗?”

  “滑冰?滑不动滑不动!”

  尤长胖把头摇成个波浪鼓。要知道对于胖子来说,在冰上摔一跤简直要老命。

  “不如我们去唱歌吧,开个包厢可以唱一整天,而且里面还能点吃的!”尤长胖提议。

  “这个想法好。”

  农农鼓掌赞成,于是两人去到了KTV,一口气点了四十多首歌,然而在刚唱到第二首歌的时候,尤长靖便困得不行了。

  陈立农干脆让他躺在自己的大腿上,用手蒙住他的眼睛——尤长靖睡觉的时候不喜欢有光,要不然根本睡不着。

  等到他醒过来的时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你终于醒啦?”

  “嗯……”尤长靖一脸懵地坐起来:“你就这么一动不动的坐到现在?”

  农农说:“是啊,我大腿都麻了……”

  尤长靖不好意思的跪在沙发上,挠了挠头道:“对不起啊……”

  农农笑道:“没关系,这样也挺好的……下次我一定会等你睡饱了觉再约你出来。”

  

  “我说,陈立农,你告诉我……”

  尤长靖突然严肃地问道——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TBC……


  

评论(3)

热度(83)